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惠州:做強萬億產業集群
2020-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黃裕勇報道:殼牌在惠州大亞灣建設聚碳項目正在商談、世界500強企業在謀精細化工中下游的項目即將簽約。惠州市長劉吉昨日透露,目前,在廣東省發改委發下來的重點項目計劃裏,惠州在建項目與預備項目的總投資也將超9500億,根據惠州的測算,未來在石化這個行業產值就能翻一番。

  在廣東省貫徹落實大灣區規劃綱要的實施意見裏面提出了5個重大產業集群,目標是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製造業基地,裏面點名惠州要在電子信息和綠色石化兩個集群方面做貢獻、做擔當。為此,惠州市委、市政府就提出用八到十年打造兩個萬億級的產業集群,一個就是石化能源新材料,一個是電子信息產業。

  劉吉表示,惠州大亞灣石化區目前在全國十大石化園區力排名第一,電子信息在廣東省也是排在第三位,惠州有產業基礎和自身的發展條件做大做強這兩大產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