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江門:續推營商環境改造
2020-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盛芳齡、黃裕勇報道:這兩年來,廣州到江門投資超億元的企業28個總投資接近100個億;深圳到江門投資45個項目投資總額超過390億元。江門市長劉毅表示,江門將改造營商環境作為切入點,攜手大灣區的城市一起融入在大灣區建設。

  「哪項工作可以迅速地跟其他灣區兄弟城市一起融入呢?」劉毅回應香港商報記者提問時表示:「營商環境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這幾年,江門在營商環境的改造實踐很能說明問題。

  除了對市場主體商事登記改革之外,江門在工程項目審批和迅速落地方面也同步推進了改革,通過三年來推進投資項目的承諾制,實現了政府對企業承諾、企業對政府承諾。劉毅透露,目前江門已經有365個項目採用了投資的承諾制,有671個項目採用了容錯審批,其中最典型的就是開平市有一個項目成為全國第二個交遞馬上開工的項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