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肇慶:承接中心產業外溢
2020-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余文蓮報道:隨?大灣區的建設,特別是「雙區驅動」「雙核聯動」的發展,可以說這樣的戰略布局對肇慶帶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肇慶市長呂玉印表示,肇慶既可以接受像香港、廣州、深圳、佛山中心城市的輻射帶動,同時可以享受到廣佛珠城市圈的發展紅利,具有承接這些中心城市產業外溢的重大的優勢,將扮演這些產業外溢一個良好的承載地和拓展區。

  肇慶已在靠近佛山和廣州的東南板塊,沿西江兩岸來?力打造西江先進技術產業的走廊,以招商優先、供地優先、政策配套優先、服務優先、跟蹤落地優先來優先發展製造業。目標是重點加快形成新能源汽車、先進裝備製造等千億產業集群以及高端電子信息產業百億集群,形成和核心城市產業配套合作、互利共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