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莞:打造先進製造業中心
2020-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東莞市長肖亞非表示,東莞的願景是實現香港的服務加東莞的製造,改變以前「前店後廠」的模式,形成一種新的合作模式。目前,東莞確定了灣區都市、品質東莞的價值目標,明確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先進製造業中心這個城市的未來發展定位。

  打造大灣區先進製造業中心,東莞有良好的產業基礎優勢。目前東莞的市場主體有120萬家,其中工業企業就有17萬家,規上工業企業10600家,全中國41個工業門類,在東莞有34個,擁有大灣區良好的產業配套、供應鏈的配套。此外,東莞的科技創新的優勢同樣明顯,全中國第一台散裂中子源就坐落在東莞,松山湖也被確立為綜合型國家科學中心的先導區、先行啟動區,東莞的高新技術企業超過6200家,東莞的高技術產品是42%、先進技術製造的產品超過54%。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