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山:巨資建珠西交通網
2020-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深中通道正在加快建設,這個通道建成以後,整個灣區的空間格局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中山市長危偉漢表示,作為珠江東西兩岸融合發展的支撐點、沿海經濟帶的樞紐城市,中山市要投入1500多億元把交通打造好,使珠江西岸的交通這一張網在中山這個區域內不能成為瓶頸。

  目前,中山正在對城市的規劃進行全面統籌,城市從東到西,從城市功能和產業布局,進行梯度的分工。危偉漢介紹說,靠東是要建設深中產業拓展走廊,這項工作已經在省政府的統籌下開始前期的研究。中部全面提升城市的服務功能,支撐城市的發展。西部和珠海、江門共同打造珠江西岸先進製造業聚集區。

  中山還要根據現在空間格局的變化打造幾個創新平台:深中產業拓展走廊、珠西先進製造業聚集區、中山生物醫藥國際合作區。同時,中山還將把國家級的開發區(火炬區)這塊創新平台也進一步深化和打造,作為創新產業的一個載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