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今年起義務徵兵 一年兩徵兩退
2020-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自2020年起,將義務兵徵集由一年一次徵兵一次退役,調整為一年兩次徵兵兩次退役。

  實行一年兩次徵兵兩次退役後,徵兵時間區分為上半年和下半年兩次,上半年徵兵從2月中旬開始,3月底結束,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3月1日;下半年徵兵從8月中旬開始,9月底結束,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9月1日。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現役的期限為二年,士兵退役時間對應其批准服現役時間。

  確保部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這是繼2013年調整徵兵時間後徵兵工作又一次重大改革。徵集時間調整改革後,徵集新兵總量與往年相比保持穩定,徵集的條件、標準、程序和相關政策不變,徵集對象仍以大學生為重點。

  國防部表示,此次改革,在保持年度徵集總量穩定的前提下,通過增加徵集次數、減少單次入伍新兵數量,保持兵員平穩進出,確保部隊始終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這對於進一步提升兵員徵集質量和新兵訓練質量,夯實部隊戰鬥力建設基礎,進一步濃厚全社會尊崇軍人職業氛圍具有重要意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