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著名主持人趙忠祥因病去世
2020-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著名主持人趙忠祥昨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8歲。同日早晨,趙忠祥的兒子趙方通過趙忠祥的社交媒體賬號證實了這一消息。

  趙方在媒體平台上發消息稱,「父親於2019年底感到身體不適,就醫檢查,發現身患癌症,已經擴散。為了不影響家人的心情,父親一直樂觀而積極地配合治療。他非常尊敬醫護人員,多次向他們表示感謝。住院期間,母親一直陪伴在身邊,盡心照顧,直到父親安詳離去。」

  經向趙忠祥黃姓經紀人求證,此事確已屬實,具體情況等追悼會安排。據了解,此前就有傳言稱趙忠祥最近因病重住院。有媒體實地探訪趙忠祥醫院,發現近日范曾、朱軍、倪萍等好友均前往探望。

  逝世當日係其78歲生辰

  資料顯示,趙忠祥,1942年1月16日出生於河北省邢台市寧晉縣,1960年進入中央電視台的前身北京電視台,是中國第一位電視男播音員。他在中央電視台工作40餘年,擔任過新聞、專題、綜藝等各類重要節目的播音與主持工作。

  1979年,趙忠祥隨鄧小平訪美期間採訪美國總統卡特,成為第一位進入白宮採訪美國總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記者。

  1984年起,他先後主持過十多次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創下了多項主持紀錄 。2000年以後,逐漸淡出熒屏。

  趙忠祥多年來一直為《人與自然》和《動物世界》配音,30年共解說2500部集,其極具辨識度的聲音給人印象深刻。趙忠祥去世的消息傳出,不少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聲追悼,稱「離去實在突然,但記憶中的《動物世界》不曾遠去。」「熟悉的聲音猶在耳邊。」「陪伴童年的《動物世界》,趙老師走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