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1-17    香港商报
 

  WEF促各國攜手應對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WEF)15日在倫敦發布《2020年全球風險報告》,呼籲各國盡快協同合作,降低可能加劇的經濟政治風險,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長期挑戰。報告預測,2020年將是分化加劇、經濟增長放緩的一年。宏觀經濟的脆弱和貧富差距使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經濟增長有陷入停滯的風險。逆周期調節政策是否仍然有效也愈發不確定。

  美要脅歐盟不罰伊朗就加稅

  歐盟官員15日向《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政府私下以加徵汽車關稅相要挾,迫使英國、法國和德國宣布啟動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爭端解決機制。在英法德14日正式啟動伊核協議框架下爭端解決機制的前一周,美方官員未經外交渠道,直接向英法德三國政府發出威脅。美方提出,如果三國不發聲明譴責伊朗、啟動爭端解決機制,美國將對進口自歐盟的汽車加徵25%關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