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樓陽生冀港澳委員融入山西發展
2020-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玉蘭、王利萍報道:日前,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在參加該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港澳特邀、台聯、僑聯、對外友好、經企等界別聯組討論時稱,港澳政協委員是港澳地區愛國人士的代表,是實施「一國兩制」方針的中堅力量,要愛國愛港愛澳愛山西,做旗幟鮮明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模範表率。他希望港澳等界別委員在積極維護香港、澳門繁榮穩定、助力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上作出貢獻。他還表示,會適時率團赴港澳。

  會議氣氛輕鬆熱烈,委員們緊緊圍繞「四為四高兩同步」踴躍發言,積極建言獻策。

  港澳委員積極建言獻策

  第一位發言的山西省政協常委及港區委員召集人、香港亞洲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志忠表示,在香港複雜形勢下,山西港區政協委員積極參與撐警和支持政府等活動。他表示要繼續努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同時,圍繞「四為四高兩同步」,蔡志忠建議山西繼續加大改革開放力度,大力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晉港交流,引進香港人才。

  來自澳門的山西省政協委員、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何海明就會議展覽、文旅結合及中醫藥等領域加強晉澳兩地合作提出了建議。

  隨後,山西省台聯副會長、山西醫科大學第六醫院口腔科主任醫師王揚,華潤創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首席執行官簡易,晉鋼集團執行董事李強,酒仙網董事長郝鴻峰等委員分別就加強與台灣經貿文化交流、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優化項目建設環境、互聯網助力山西品牌走向國際市場等提出意見建議。

  落實「四為四高兩同步」

  引起委員們熱議的「四為四高兩同步」,是山西省委提出未來發展的總體思路和要求。樓陽生在會上解釋稱,「四為四高兩同步」是指堅持轉型為綱、項目為王、改革為要、創新為上,在推動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崛起、高標準保護、高品質生活上用非常之力、下恆久之功,確保到2020年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2035年與全國同步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

  他希望廣大政協委員要準確把握山西發展的大勢、趨勢、走勢,堅定不移將轉型綜改進行到底,結合自身工作崗位認真貫徹落實,堅持改革再深化,堅持創新再加力,堅持開放再擴大,堅持環境再優化。

  冀港澳委員發揮優勢促合作

  樓陽生充分肯定了港區政協委員愛國愛港的行動。他勉勵港澳委員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不僅在維護香港、澳門穩定上彰顯作為,而且要在融入山西發展上、在促進晉港澳台合作上、在履行委員職能上彰顯作為。

  樓陽生強調,山西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深化與港澳台僑經貿合作作為大事來抓,特別要充分發揮港澳政協委員的橋樑紐帶作用,一方面為來晉投資興業的各類企業和企業家搞好服務,一方面把更多的港澳台僑外項目、資本、技術、管理、人才引進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