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陝力促非能工業
2020-0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傅博報道:1月15日,陝西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在西安開幕。陝西省省長劉國中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坦言,陝西發展還面臨部分指標低於預期,穩增長壓力加大,產業結構不優,戰略性新興產業、先進製造業體量偏小,引領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發育不足,科技創新及成果轉化的體制機制不夠完善,營商環境仍需優化等問題。

  報告提出,2020年陝西經濟社會主要預期目標為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這一目標高於陝西2019年6%的增長。

  強化優勢 千方百計穩工業

  依託能源優勢,報告提出2020年將千方百計穩工業,扎實抓好能源工業,確保煤炭、原油、天然氣穩產增產。同時,加快發展非能工業,支持企業擴產促銷,推動吉利、比亞迪二期、法士特緩速器等項目投產達效。

  針對陝西作為欠發達省份的實際,報告聚焦重點促投資。提出2020年將完善穩投資制度,實施穩投資計劃,推行「專項債券+市場化融資」,引導資金投向先進製造、民生建設、基礎設施短板等領域,全年完成省級重點項目投資5000億元以上。

  與此同步,優化供給結構和消費環境,促進消費升級。加快便利加油站建設,促進汽車、家電等消費,推進城市步行街改造提升,扶持發展假日經濟和夜間經濟。

  深化改革 不斷增強發展動力

  報告提出,2020年,陝西將深入推進重點領城改革,不斷增強發展動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市場環境、政策環境、法治環境。

  2020年,陝西將推進更高水平開放。大力發展「三個經濟」,落實西部陸海新通道總體規劃。加快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及成果複製,全面落實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加快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範基地建設。加快建設進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撥中心、跨境電商國際合作中心、加工貿易轉移承接中心。加大定向招商和務實招商力度,積極吸引和承接國內外產業轉移。抓好面向「一帶一路」國家地區「走出去」項目和園區建設,引導企業開拓多元化出口市場,建設「海外倉」和陝西商品展示中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