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賀歲經典 囍事回歸
2020-01-17    香港商报
 

  

  撰文:雲遜

  1992年上映,由黃百鳴、張國榮與周星馳主演的電影《家有囍事》大受觀眾歡迎,更狂收逾4800萬刷新香港票房紀錄,成為賀歲片經典。電影投資者黃百鳴年前表示希望再拍百分百香港故事、香港演員的《家有囍事》系列,他說到做到,並夥拍鮮有拍攝喜劇的張智霖、新一代笑匠張繼聰,聯同周秀娜及陳靜等,在今個農曆新年為觀眾送上港式風味的《家有囍事2020》。

  電影故事圍繞表面是尋常人家,實際為精通千術、身份是業餘俠盜的三兄弟。機緣巧合下,三兄弟遇上了老千姊妹花,大家惺惺相惜,聯手將作惡多端的黑幫頭目譚耀文繩之於法。身為導演兼演員的黃百鳴說:「故事很多橋段讓大家意想不到,有千術、賭術、魔術,娛樂性豐富,爆笑之餘亦有溫情。」

  性感露背上陣

  各演員造型百變:醫生、護士、魔術師、兔女郎裝束應有盡有。鮮有拍攝喜劇的張智霖稱:「只要聽到《家有囍事》四字已經充滿歡樂,此系列電影是賀歲金漆招牌,加上確認有張繼聰參與,見面後即時達成共識,就是要將歡樂送給大家。」張繼聰在戲內不論中槍或「露鵰」盡展惹笑演技,單是短短數個鏡頭已讓工作人員即時爆笑。他稱:「電影中有一場我用英文打小人的劇情,單是背英文對白已經用了兩天,拍攝時好大壓力,但看到大家睇playback時齊齊發笑,感覺很高興。」近年收起性感的周秀娜,今次為了一場動作戲份,不介意以大露背、只穿底褲示人,周秀娜稱:「今次與陳靜飾演兩姊妹,她賣腦我賣力。大露背是因應劇情所需,拍攝時候亦清場做足安全措施。」

  電影日前舉行煞科宴,黃百鳴預備了六位數現金進行抽獎,令台前幕後非常興奮。煞科宴臨近尾聲時,黃百鳴更抽中張智霖得獎,中了大利是的張智霖豪爽地拿出現金再度加碼,將現場氣氛推至高峰。

  本報現送出《家有囍事2020》換票證30張,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及聯絡電話號碼,連同貼上2元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副刊部收,信封請註明「索取《家有囍事2020》換票證」,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先到先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電影問題

  一、請寫出電影首集上映年份。

  --------------------------

  二、請寫出電影導演名字。

  --------------------------

  鳴謝:東方影業

  游永富(黃百鳴飾)、游永忠(張智霖飾)、游永馳(張繼聰飾)三兄弟為精通千術的業餘俠盜,機緣巧合下,三兄弟遇上了老千姊妹花:雷夢娜(周秀娜飾)及雷夢露(陳靜飾),大家惺惺相惜,決定聯手布局儆惡懲奸,對付城中富商鱷魚譚(譚耀文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