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1-18    香港商报
 

  谷歌母公司市值破萬億美元

  截至當地時間16日收盤,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漲至1451.7美元,市值首次突破萬億美元至10012億美元,成為繼蘋果(1.38萬億美元)、微軟(1.27萬億美元)和亞馬遜之後,第四家市值突破萬億美元的美國科技巨頭。亞馬遜市值去年衝破萬億美元後回落,當前市值為9311萬億美元。分析人士表示,Alphabet股價不斷攀升的背後,是谷歌已成為全球廣告和營銷支出向線上轉移的最大受益者。

  美改口承認11名士兵受輕傷

  美國軍方16日承認,伊朗本月8日向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發射導彈,造成11名美軍士兵腦震蕩。此前,美軍稱基地內沒有人員受傷。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厄本在一份聲明中說:「伊朗的襲擊雖然沒有造成美軍人員死亡,但多人因(導彈)爆炸出現腦震蕩並接受治療,眼下仍在評估(恢復情況)。」據CNN報道,美國「防務1號」網站首先披露美軍士兵在伊朗報復行動中出現受傷情況後,美軍才發布聲明承認事實,但辯稱一些士兵的傷勢在一段時間後才顯現症狀。

  世越號船主獲判負擔七成費用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裁定在韓國政府處理「世越號」沉船事故負擔的費用當中,約70%應由「世越號」船主、前SEMO集團會長俞炳彥(已故)一家負責。法院同時認為,負有救助義務的海警未能盡到責任,韓國海運組合也未能徹底進行管理,因而免除俞炳彥一家部分責任。迄今為止,韓國政府處理「世越號」事故已投入約5000億韓圜(約合人民幣30億元)的資金,這筆錢均出自韓國國民的稅金。

  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請辭

  據烏通社報道,烏克蘭總理貢恰魯克17日出席烏最高拉達(議會)例行會議時表示,他已向總統澤連斯基和最高拉達提交辭職信。貢恰魯克當天還在社交媒體個人主頁上表示,數月來他和他的團隊一直執行總統的政策,澤連斯基對他個人而言是忠誠和誠實的典範。近日來外界質疑他和他的團隊對總統的尊重和信任,他希望通過提交辭職信消除外界的疑慮。烏總統新聞局表示,澤連斯基已收到貢恰魯克的辭職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