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警拘1男子檢手槍及子彈 疑犯網購槍械配件裝嵌 曾與「勇武」組織有聯繫
2020-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根據去年12月的槍械及爆炸品案件中資料分析,相信槍械從國外郵寄到港再裝嵌,在上月截獲10個藏有槍械配件的郵包,至昨晨採取行動,在沙田廣源拘捕1名男子,檢獲1支P80型號半自動手槍和92發子彈,當中過半數已裝上彈匣夾,隨時可發射。警方相信疑犯與「勇武」組織(暴力組織)有聯繫,行動將繼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被捕男子姓陳(27歲),涉嫌無牌藏有槍械,現正被扣查。據悉,疑犯任職維修技工。

  追查去年12月槍械案建功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李桂華昨日表示,在去年12月警方偵破槍械及爆炸品案件,其後順藤摸瓜及經情報分析,上周於本港截獲10個郵包,郵包內藏槍械配件及彈藥。至昨晨8時30分,探員掩至沙田廣源拘捕1名涉案男子,稍後持法庭搜令搜查其寓所,搜出1支P80型號半自動手槍、92發子彈,其中47發子彈分別已裝上7個彈匣夾中,隨時可發射。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楊耀宗表示,警方於本月7日至10日,在土瓜灣1間速遞公司檢獲的10件郵包,全部由美國寄港,內藏362顆長槍子彈、150顆短槍9毫米子彈、99條引爆電線。另有槍械零件,包括瞄準器、前後準星和手把等。

  李桂華指出,早前案中所見的槍械配件,均以郵遞方式寄到本港,目的讓警方偵查困難,之後再由幾位人士裝嵌,再交給他人使用。而相信今次被捕男子以網購買入配件,角色為裝嵌及負責收件,相信疑犯以類似集運的方法將郵包運到收發點,並會用假名及假資料蒙騙執法機構。

  不排除檢獲槍械用來襲警

  李桂華表示,今次案件搜獲的證物,與去年12月多宗槍械發現案件相似,包括所搜獲槍械均是P80型號,槍械都是透過拆件進港,部分搜獲子彈皆是中空子彈等。他又指出,疑犯與過往案件所涉及的「勇武」組織有聯繫,相信槍械打算在未來示威或遊行中使用,用以製造混亂和襲擊警員。

  李桂華不評論是否已將有關團夥瓦解,但警方於去年12月已將不少成員拘捕,行動仍會繼續,警方與其他執法機構有相當密切聯繫,如有漏洞用盡一切辦法堵塞,又重申藏有、使用槍械是相當嚴重罪行,據《火器及彈藥條例》,藏有槍械可判處14年監禁。

  去年尾檢長短槍及大批子彈

  警方表示,去年12月8日,警方檢獲1支短槍及超過100發子彈;12月9日警方檢獲2個土製炸彈;12月18日再於港島區檢獲1支短槍及38發子彈;12月20日在大埔檢獲1支AR-15長槍、1支短槍、超過250發子彈,當中超過200發是屬於AR-15長槍子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