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河船新招走私 暗格藏值2500萬貨
2020-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水警和海關搗破過去2年最大宗走私電子零件案,本周在香港西面水域青山灣截停一艘內河船,在船上暗格搜出總值約2500萬元電子產品,包括簇新iPhone手機、電腦記憶體及中央處理器等,拘捕3名內地男子。海關表示採用內河船暗格,為新型走私模式,此形式過去5年未見。

  水警檢獲65箱貨物拘3人

  被捕3名內地男子(34至38歲),涉嫌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及非法入境,現在仍被扣查。

  水警小艇分區馮志恒總督察表示,過去2個月水警與海關進行一連串行動,打擊香港西北區屯門、青山灣一帶對開水域懷疑走私活動。在1月15日晚上11時許,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和水警西分區人員在內河碼頭發現3名可疑男子,在一輛輕型貨車上搬運貨物,此時一艘內河船停靠,船上3名男子接貨後向龍鼓灘方向駛去,經過踏石角轉向西北偏北,到爛角咀對開海面準備駛離本港,在附近埋伏的水警小艇分區快艇隨即上前攔截,截停後登船搜查。由於船上當眼處並無貨物,而當時浪大至4至5米,顧及安全下將內河船押至大欖水警基地搜查。稍後警員在暗格中搜出涉嫌走私物品,隨即將3人拘捕。

  海關海域調查指揮官梁耀文表示,在船上暗格檢獲65箱貨物,共2500件智能電子產品,包括iPhone 11 Pro、15000件電腦記憶體、9000件中央處理器和燕窩23公斤,其他電子零件約21000件,總值約2500萬元,是過去2年搗破最大宗海路電子產品走私案。梁指出,今次搗破走私新模式,疑犯利用內河船暗格走私,設在船員休息室一張床下面,此形式過去5年未見。

  海關提醒市民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第60章,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