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黔數字經濟增速全國第一
2020-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貴州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日前舉行,貴州省長諶貽琴在會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2019年貴州經濟增速持續領先,預計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7%左右,增速有望連續9年位居全國前列,趕超進位實現新突破。 許入介

  報告還顯示,2019年脫貧攻堅再傳捷報,全面完成188萬人易地扶貧搬遷任務,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24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0.85%,為徹底撕掉貧困標簽、奪取全面勝利奠定了堅實基礎。農村產業革命成果豐碩,預計農業增加值增長5.7%,增速位居全國前列,農業農村面貌發生?前所未有的深刻變化。十大千億級工業產業提質增效,預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6%,增速位居全國前列;十大產業總產值超過1.2萬億元,數字經濟增速連續4年位居全國第一,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有力支撐。交通樞紐地位更加鞏固,成貴高鐵建成通車,高鐵運營里程達到1432公里,高速公路通車里程突破7000公里,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萬人次,貴州在區域發展中的戰略地位極大提升。生態環境不斷優化,縣城以上城市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98.3%,全省森林覆蓋率58.5%,地表水水質狀況總體優良,貴州生態文明「金字招牌」越來越亮。居民收入穩步提高,城鎮新增就業78.49萬人,預計城鎮、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9%和10.5%左右,居民收入增速繼續跑贏經濟增速。

  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攻堅克難的拼搏之年。」諶貽琴表示,要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脫貧成果鞏固戰、深化農村產業革命突破戰、易地扶貧搬遷後續幫扶持久戰、脫貧攻堅協同戰。

  2020年,力爭現行標準下農村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脫貧成果全面鞏固提升;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左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