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化融合 晉加快建設文旅強省
2020-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玉蘭報道:山西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政府工作報告再次強調,加快把文化旅遊產業培育成戰略性支柱產業。這是山西省政府工作報告連續第三年對文旅事業發展進行專章強調。

  山西省人大代表、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盛佃清表示,報告把深化文旅融合,加快建設文化旅遊強省,作為「轉型為綱」的重要抓手,彰顯了文化旅遊在山西新舊動能轉換、千億產業集群培育上具有的重要戰略地位,充分表明山西省委、省政府對文旅工作寄予的厚望。面對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山西需要抓重點、破難點、補短板、樹亮點,自我加壓,主動作為,努力開創文旅融合發展新局面。

  由板塊概念向品牌塑造轉化

  盛佃清指出,目前旅遊目的地營銷已進入品牌競爭時代,品牌力成為現代文旅業的核心競爭力。山西當務之急是以世界眼光、國家名片、山西特色的標準和要求,舉全省之力將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打造成三大旅遊品牌。

  具體包括以國際化、規模化、集群化為要求,重點打造臨汾黃河文化公園、忻州中華長城博物館、長治中太行國際旅遊度假區等一批提升市場核心競爭力的文旅綜合體大項目、標杆項目,並推動每個板塊要有一批基本項目落地見效。

  積極拓展境內外客源市場,舉辦三大文旅品牌專場推介會,推出一批重大文旅惠民措施,融入京津冀一體化,撬動長三角、珠三角和粵港澳大灣區市場;以日本、韓國、美國、歐洲等入境市場為主,加強對外交流推廣,叫響「山西文化旅遊中國年」「冬遊山西」「夏養山西」等品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