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中小學取消特長生招生
2020-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17日,廣東省教育廳通報了《關於進一步規範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的指導意見》。根據意見,從2020年起全面取消中小學各類特長生招生;同時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民辦學校,將全部實行計算機隨機搖號錄取。

  從2020年起,在規範義務教育招生行為方面要堅持免試就近入學,免試就近入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確立的基本入學制度,所有公民辦學校都要嚴格遵守並全面落實義務教育免試入學的規定。

  其中,小學一般採取按地段對口入學方式,初中一般採取按地段對口入學,小學對口直升或者計算機派位搖號等方式入學。堅決整治公民辦學校通過面試、面談、簡歷材料等方式招收尖子生,堅決防止提前招生中出現的假生源等問題。

  同時,嚴格按照學校劃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學的目標要求,為每所公辦義務教育學校劃定服務片區範圍,確保各片區之間教育資源大致均衡。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原則上面向學校所在地縣市區域內招生,無技術條件的民辦學校,不得跨縣市區域招生。

  從2020年起,廣東省將全面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高等學校附屬中小學校和省、市屬學校的招生計劃,必須按照程序報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核准。民辦學校的招生計劃必須報審批地教育行政部門核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