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賊王季炳雄出獄 遞解出境送往美國
2020-01-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被判囚24年的重犯季炳雄昨日刑滿出獄。由於季炳雄沒有香港身份證,只持有美國護照,出獄後即被遞解出境,送往美國。

  現年59歲的季炳雄,2005年被判重囚24年,至今在赤柱監獄服刑17年,昨日刑滿出獄。大批傳媒通宵於赤柱監獄等候。昨早7時45分,季炳雄在警方車隊護送下離開赤柱監獄。他戴眼鏡、鴨舌帽及口罩坐於車輛的後排,有多名便衣探員在旁戒備,他乘坐的車輛前後都有警方的車輛開路及墊後,經西隧前往機場。

  季炳雄經特別通道進入機場,於昨午乘搭客機前赴紐約。他坐經濟艙,隨同有多名執法人員。

  三大賊王僅季炳雄在生

  1980至90年代,張子強、葉繼歡及季炳雄被稱為「三大賊王」,相繼被捕及入獄。他們的故事多次被改編為電影。3人中張子強於內地被判死刑,葉繼歡在囚期間病逝,現僅餘季炳雄尚在人世。

  2003年12月24日平安夜凌晨,飛虎隊在油麻地一個單位拘捕季炳雄,檢獲大批軍火。他於2005年被裁定無牌管有槍械彈藥及管有爆炸品、使用槍械意圖拒捕等多項罪名成立,合共判監24年。基於他行為良好,獲扣減三分之一刑期,服刑17年後昨日刑滿出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