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數百人圍港台 抗議節目偏頗
2020-01-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電台新聞節目於修例風波中備受質疑。有團體昨早聚集數百人,手持國旗、區旗,及寫有「一人一投訴信拒絕假新聞」等標語,到香港電台廣播大廈正門及對出行人路抗議。集會人士批評港台立場偏頗,又不滿政府未有處理好對港台的投訴,要求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安排直接對話,回應市民訴求。

  香港政研會昨早發起第2次包圍香港電台行動,批評港台新聞節目「偏頗誤導」,約300位集會人士手持國旗、區旗及標語,在港台對出的廣播道行人路集會,高叫「支持香港警察」、「反對香港電台」等口號,場面混亂,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

  政研會主席鄧德成發言時表示,港台節目有指定立場,不是專業新聞機構所為,要求廣播處處長梁家榮不要再逃避市民訴求,又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對港台的投訴只是少數感不滿,強調截至目前,已收到逾6萬名市民聯署,反對政府增撥經費予港台,證明港台是不得民心,希望支持政研會人士,密切留意投訴的結果,如相關部門未有滿意答覆,下次可會圍堵邱騰華及梁家榮的住宅;反對港台人士可考慮致電邱騰華、梁家榮及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譚允芝表達意見。

  有集會人士批評港台新聞節目偏頗誤導、記者水平低、當中利君雅及陳妙玲等記者行為不專業、報道「721」及「831」事件時完全沒有發掘真相、收視低、電台電視部的製作長期低於1點收視,每日有13小時的節目是重播,絕對是「浪費公共資源」。

  港台:有機制處理投訴

  有集會人士更宣讀聲明,提出「六大訴求」,包括辭退「不稱職記者」陳妙玲及利君雅;成立內容監督制度以及收視問責制度;辭退收視節目不達標的節目製作人;開放港台31台的時段,由不同立場的市民自行製作民間節目及成立香港電台發展評議會和帳目評議會,監督港台資源以及節目發展安排等。

  香港電台機構傳訊總監伍曼儀到港台閘外接收政研會信件,表示尊重投訴和意見,目前有機制處理,公眾如有意見想藉節目表達,可參與港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計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