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去年商舖買賣1121宗 創有紀錄來新低
2020-01-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受本港修例風波、中美貿易戰及人民幣貶值等因素拖累,商舖註冊量下挫。根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2019年市場共錄1121宗商舖買賣註冊,按年下跌33.4%,創1996年有紀錄以來新低。全年註冊總值約356.4億元,按年略跌1.8%。本行預期,若本港修例風波有緩和象,加上中美已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不明朗因素減少將對舖市交投起支持作用,所以預料今年成交量將持平。
 
  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表示,本港修例風波持續逾7個月,對經濟的負面影響逐步浮現,再加上中美貿易談判反覆無常,令去年舖位市場的交投大幅回落。人民幣貶值也令內地訪港旅客人次大減,零售銷貨量下挫,由於核心區商舖較受旅客歡迎,而示威活動多發生於核心區,令核心區生意大受打擊,所以售價也按年下跌逾一成。
 
  盧展豪展望,中美正式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短期內或對投資市場起正面作用。由於核心區商舖租售價已回落不少,或可吸引投資者趁低吸納。至於非核心區,由於受社會運動影響較少,而且有較多經營民生必需品的商戶,本地消費力或可支持商舖生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