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澳零售業現倒閉潮真維斯遭破產清算
2020-01-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有近50年歷史的澳洲零售服飾品牌真維斯近日已經進入破產清算管理程序,畢馬威於15日確認,畢馬威已經委任合夥人接管真維斯,並對該零售品牌進行緊急財務分析。
 
  「管理人員將研究重組或出售(真維斯)的所有選項」,畢馬威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該品牌將同時尋求有強烈意願的收購方或投資方。畢馬威強調,在進行破產管理程序期間,真維斯「將會繼續運營」。目前,真維斯在澳洲有146門店和988名僱員。
 
  其實自2019年以來,澳洲零售業就步入了恐怖的倒閉潮。《每日郵報》早在2019年4月就曾預言,澳洲將在年底前,走向不可避免的經濟衰退。據統計,截至2019年年底,全澳洲零售產業有9100多家門店關門。僅在去年年底,澳洲倒閉的店舖包括眾多知名海內外品牌,零售商店包括Sears、Kmarts、Party City、Walgreens、Barney等等。Payless更表示要關閉2500家商店,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零售清算。
 
  全球服裝行業步入寒冬
 
  更可怕的是,不僅僅是澳洲,全球的服裝行業在近兩年也都正經歷寒冬。維多利亞的秘密關店83家並停止大秀,巴寶莉計劃在全球範圍內關閉其38家門店,Abercrombie&Fitch已關閉475家門店並計劃再關閉40家門店,GAP未來兩年計劃關閉230家門店,Forever 21已經正式宣布破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