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破走私凍肉檢貨14.6萬公斤
2020-01-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海關昨日公布偵破走私凍肉案,發現有走私集團以躉船作海上貨物分貨點,將大量凍肉運載至香港水域邊境範圍,再以漁船或小型貨船等其他船隻以接棒方式將貨品走私至中國內地。關員日前(17日)在龍鼓洲對開海面採取執法行動,於多艘漁船及躉船上檢獲約14.6萬公斤懷疑走私凍肉,估計市值約510萬元,行動中共有30名男子被捕。
 
  船隊規模龐大 海關拘30男子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1組指揮官王禮庸表示,海關在1個月前發現走私活動,展開深入調查,並於本月17日晚上在香港西面水域部署監視行動,期間發現4艘躉船被拖至龍鼓洲對開海面,其後躉船上的燈光突然熄滅,船上工人隨即將凍肉搬運至附近其他船隻。
 
  關員見狀隨即展開圍捕行動,成功截獲其中兩艘準備駛往內地船隻,並於兩船上分別檢獲1800公斤懷疑走私凍肉。關員其後再截查2艘拖船及該4艘躉船,一共截獲14.2萬公斤懷疑走私凍肉,包括雞翼、雞腳、豬手、豬扒及豬內臟等,估計市值約510萬元。王禮庸指,有關的凍肉來自美國、巴西、德國、葡萄牙及西班牙等地。
 
  行動中,海關在船上共拘捕30名涉嫌走私男子(26至63歲),其中25名為本地男子,另5名為內地人,惟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估計,走私集團一次動用4艘躉船,目的為加快卸貨速度,並在短時間內轉移大量凍肉作走私用途,走私船隊規模在近幾年屬相當罕見。此外,交收貨物地點相當接近香港水域邊界,假如走私集團發現執法人員船隻,可以在短時間內逃去,增加執法難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