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福建詔安:底部起跳 晉位爭先
2020-01-21    香港商报
 
  福建詔安:底部起跳 晉位爭先
 
  聚力趕超攻堅 作答時代命題
 
  福建省市兩會系列報道之九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晴報道:18日,福建詔安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記者從會上了解到,2019年詔安全縣預計完成地區生產總值301.15億元,增長5%;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500元,增長8.7%;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63元,增長10%。雖遭遇近十年來經濟下行壓力最強、遇到困難最大、面臨挑戰最多的一年,但在詔安縣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仍然取得較好成效。
 
  立足五大產業開展精準招商
 
  詔安縣代縣長李亞容代表縣政府向大會作工作報告。據他介紹,去年以來全縣工業經濟穩步發展,規模企業達到156家,51個工業項目完成投資24.3億元。電子商務持續發展,電子商務交易額18.9億元,增長23%;網絡零售額15.4億元,增長21%。特色產業加快發展,優化扶持青梅、八仙茶、富硒蛋雞產業發展政策,青梅全產業鏈產值48億元,增長9%;八仙茶全產業鏈產值12.5億元,增長11%;富硒蛋雞產業產值1.26億元,增長55%;設施蔬菜產值4億元,增長10%。
 
  李亞容表示,新的一年將不斷健全招商工作機制,圍繞立足青梅加工、水產品加工、海洋生物、嬰童用品、新能源五大主要產業及其產業鏈配套,開展精準招商,力爭引進一批關係詔安長遠發展的大項目、好項目。深入實施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各項扶企惠企措施,增強企業獲得感。樹立保護創業者、尊重納稅人、服務企業家的鮮明導向,全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
 
  打造文旅名縣富美新城
 
  會議期間,詔安縣委書記陳文聰在參加縣人大代表團分組審議時指出,詔安要發揮臨海優勢,加強海上養殖規劃工作,引導漁民科學用海、規範養殖管理,助推海洋產業轉型升級。
 
  要珍惜每一寸土地資源和岸線資源,合理利用科學保護;要大力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陳文聰強調,要做好青梅的文章,發揮獨特的地理優勢和產業優勢,延長青梅產業鏈條,大力扶持壯大青梅加工企業,在政策、資金、技術等方面給予支持;要加強宣傳推廣青梅品牌文化,整合融入青梅、書畫、富硒、長壽、客家文化等詔安名片元素,全方位提升詔安青梅品牌影響力和競爭力。要做好旅遊的文章,大力加強旅遊產業發展的策劃包裝宣傳,精心打造特色旅遊品牌。
 
  陳文聰表示,詔安將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力提高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為實施「工業強縣、山海興縣、文旅名縣、富美新城」,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人文生態、產業生態、自然生態,實現底部起跳、晉位爭先,作出應有的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