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魯挺濟青建設國家中心城
2020-01-21    香港商报
 
  魯挺濟青建設國家中心城
 
  【香港商報訊】記者孫珂報道: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18日在濟南開幕。省長龔正代表省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記者注意到,山東將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山東半島城市群,支持濟南、青島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培育發展濟南都市圈、青島都市圈,在服務國家區域戰略中謀取主動、增強能級、贏得優勢。
 
  報告指出,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山東高質量發展取得實效的重要一年。預計2019年全年地區生產總值增長5.5%,可比口徑實際增長6%以上;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0.6%。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0%和9.1%。
 
  報告指出,2020年山東將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緊盯革命老區、黃河灘區、湖區、庫區等重點區域,聚焦老弱病殘等特殊困難群體,全面解決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問題,完成新排查貧困戶危房改造任務。同時,加快黃河灘區遷建進度,在確保質量安全前提下,能快則快,早日圓60萬灘區群眾「安居夢」。
 
  爭取2022年高鐵里程3900公里
 
  報告提出,山東將持續加大高鐵、高速、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力度,開工京滬高鐵二通道天津至濰坊段、濰坊至煙台、萊西至榮成、濟南至濱州、濟南至棗莊旅遊高鐵5個高鐵項目;加快京雄商高鐵、京滬高鐵二通道濰坊至新沂段、青島西至京滬高鐵二通道、德州至商河高鐵等4個項目前期工作,爭取年內開工;加快推進魯南高鐵曲阜至蘭考段、濟萊、濟鄭、黃台聯絡線等高鐵項目建設,建成濰萊高鐵。山東規劃,到2022年全省高鐵建成和在建里程達到3900公里,運營里程2025年達到4400公里、2035年達到5700公里。
 
  2020年山東省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為: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以上,外貿進出口穩中提質,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完成國家下達的節能減排降碳約束性指標和環境質量改善目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