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澳門確診首宗感染病例
2020-01-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澳門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澳門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為一名來自武漢的女商人。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介紹,患者為一名來自武漢的52歲女子,咽痛、咳嗽約一周,1月21日下午到澳門仁伯爵醫院求診。醫院即時分流這名高風險病人,實施隔離。22日凌晨經系列檢測冠狀病毒呈陽性,CT及X光檢查有肺炎象,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患者曾長時間停留酒店娛樂場
 
  據悉,這名女患者19日乘高鐵由武漢到珠海,下午1時經拱北口岸出境進入澳門,乘坐酒店穿梭巴士到置地廣場與兩名朋友會合,20日曾到酒店附近餐廳就餐,大部分時間留在酒店娛樂場內,21日晚因咳嗽嚴重步行去仁伯爵醫院就診。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目前該患者剛開始發燒,無呼吸困難,屬初期症狀,並非「超級傳播者」,同行的兩名朋友(緊密接觸者)須接受14天觀察。同時,衛生局將追蹤病人所到地方,若同車乘客有需要可入院檢測。
 
  澳府已全面啟動和部署抗疫工作,採取包括在口岸實施探測體溫和填寫入境申報表等必要措施,全力應對和防控疫情。消防局亦已到置地廣場進行防疫工作,派出約12名身穿安全防護裝備的人員,帶走曾與女患者接觸的人士到仁伯爵醫院接受病毒檢測,並到酒店房間內進行消毒。市政署則在全澳門的公共場所展開大型清洗工作。此外,從昨日起,澳門所有娛樂場員工將強制要求佩戴口罩,以確保員工及客人健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