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羅湖懲教所全日趕製口罩
2020-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因應口罩短缺,本港懲教署開始加班,讓工藝導師及在囚人士實行全日24小時趕製以應付需求。

  計劃增設工場提高產量

  收容女囚犯的羅湖懲教所是本港唯一一個生產口罩的懲教院所。

  據了解,為加大口罩產量,懲教署署長胡英今早將親赴羅湖懲教所統籌,感謝自願參與計劃的懲教人員及在囚人士願與香港共渡時艱。據悉,署方還計劃於短期內多添一個口罩生產工場。

  羅湖懲教所生產的「Made in Hong Kong」口罩,一直供應政府物流服務署,再安排交予不同政府部門及機構使用。根據數字,該所去年平均每月可生產逾百萬個口罩(平均每日5萬個)。為確保口罩衛生,工場設計為隔離環境,工作的在囚人士均須健康良好、不吸煙,並須穿上全套包括過濾口罩、手套和帽子的工作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稱,得知懲教署導師和在囚人士自願參與夜晚和凌晨加班,24小時生產口罩,民建聯已向政府建議動員義工到懲教署全力支援,目前正等候答覆。同時,民建聯要求政府盡快統一分配口罩及其他防疫用品,及時將無急需使用的政府口罩存貨向市民免費派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