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余敏勉新來港學童融入港
2020-02-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會長余敏日前應邀出席保良局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第39期啟動課程畢業典禮,受到該校校長陳建雄和一眾師生的熱烈歡迎,出席的還有該會青年委員會主席林天意及會董蘇振華。

  冀學生樹立家國觀念

  余敏表示,非常高興啟動課程畢業禮,希望新來港學童投入新的學習生活。他指,保良局陳維周夫人紀念學校是由保良局承辦之學校,成立於2000年,宗旨是為新來港學童提供適切的啟動課程,讓他們在全人發展上奠定良好基礎,順利銜接主流學校及融入本港生活。余敏盼望畢業學生能夠充滿信心、能力感、自尊感,正向面對種種的挑戰。

  他續說,香港青年一直是「一國兩制」實踐的參與者和受益者,然而近半年來的社會風波令香港經濟遭受重創,就業環境惡劣,受害最大的是年輕人自己。余敏勉勵畢業學生要樹立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為推動香港發展中貢獻自己一份力量。

  林天意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學校教育把守培育公民素質的基礎,對社會發展至為重要。協助新來港學童投入新的學習環境、融入本港生活,不單令學童及其家長受惠,其實更有助構建和諧社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