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肇始擔憂前線醫護情緒
2020-02-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早出席電台節目,繼續談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於部分醫護人員發起罷工,她回應時一度傷心哽咽,強調明白前線醫護工作辛勞及壓力大,既擔心醫護人員的情緒,也擔心公營醫療服務。她已要求醫管局一定要與前線人員保持足夠溝通,有關保護衣物與口罩等,醫護人員的優次一定要最高。她希望全民抗疫,大家都要包容。

  確保醫護人員防護足夠

  陳肇始重申,有關保護衣物與口罩等,醫護人員的優次一定要最高,要確保有足夠的保護衣物給予他們,令他們在前線工作時不需要憂心。服務方面,已要求醫管局在服務和人手上作適當的調校,因為現時已是緊急應變級別,有很多非緊急服務需要減低或取消,以至整體上令醫管局能力上,可應對因目前疫情加劇而增加的服務量。

  她續說,醫管局為醫護人員準備了宿舍,亦正與不同酒店商談讓醫護人員住宿。他們現在亦會提供津貼,以更加快捷地令醫護人員安心,可以找尋自己合適的住宿,讓其可彈性處理。

  各口岸入境人數全線下跌

  陳肇始指出,各口岸過去數日的入境數字全線下跌,政府會一直監察和分析情況,考慮如何調校入境管制措施。當局已聽到社會希望從源頭堵截新型冠狀病毒的訴求,而政府初步已禁止湖北旅客入境,關閉部分關口,內地自由行簽注及旅行團亦已暫停,預計可減少七成半內地旅客入境。

  全球採購增口罩供應

  她又說,入境管制其實只是其中一個防疫手段,當局正與律政司商討,看看法例中是否有條文可處理病人隱瞞病歷及旅遊史的情況。對於市面口罩短缺,陳肇始回應說,當局正在全球各地全速採購口罩,懲教署也會增加口罩產量;當局更研究能否在本港設廠生產口罩。她提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專責小組,正檢視有否囤積口罩的情況,又呼籲商戶不要抬高口罩價格。

  她說,本港暫時未出現社區爆發的情況,確診患者、緊密接觸者正在被隔離。政府已宣布延遲復課的日期,並取消多項大型活動,更帶頭推出特別上班安排,減少整體的社交接觸。她建議市民減少外出,不僅節省口罩的用量,對減低社區傳播十分重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