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醫生發公開信: 罷工是置市民生命健康不顧
2020-02-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前瑪麗醫院副行政總監李國維昨日發出公開信,直言此時發起罷工實是乘人所危,置市民大眾生命健康利益於不顧,置同僚生命利益於不顧,置社會整體利益於不顧,不應因政治原因放棄本有天職。

  李國維在信中指出,2003年「沙士」襲港,香港醫護對全新不明源頭的病情,沉應戰找出原因,繼而全城抗疫,萬眾一心,最終克服疫症,贏得漂亮的一仗。特別是醫護界的努力,更是得到全港,以至全球的認同及讚賞。

  「反觀今日,新型冠狀病毒已確認,且已有測試方法,亦有醫療應對措施,欠缺的卻是人心齊一,驚聞醫護界有人發起罷工,確覺憂心,更多更多的是痛心。」

  李國維強調,醫護的是天職是維護生命健康,不分貧富、階級、種族、宗教。此時發起罷工,實乘人所危,置市民大眾生命健康利益於不顧,置同僚生命利益於不顧,置社會整體利益於不顧,奉勸想罷工的同業不應因政治原因放棄本有天職,要緊守崗位,不要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

  袁國勇:全面封關影響很大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指出,目前來講,「全面封關」作用已經不大,但影響很大,目前每天有都很多人必須要來往內地及本港,包括港大在深圳開設的港大深圳醫院很多員工,也要每天奔走兩地救人。他呼籲政界、醫護界在現階段不應互相指責,應齊心做好防疫措施。他認為政府在防疫方面已經做得很努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