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斯拉在德建廠 有望獲國家補貼
2020-02-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8日表示,特斯拉在德國建立超級工廠的計劃可能獲得國家補貼。
 
  阿爾特邁爾接受德國《周日世界報》採訪時表示:「在我與特斯拉CEO馬斯克的談話中,我總是明確表示,沒有特權,也沒有歧視。」
 
  由於更嚴格的排放規定威脅到對柴油發動機等老技術的需求,德國政府已撥出資金支持,用於在當地生產電動汽車電池,以確保製造業就業。
 
  阿爾特邁爾說,為有資格獲得國家補貼,企業須滿足可持續性和電池效率方面的某些要求。「此外,德國必須不僅僅是一個擴展工作台,還須進行研究和開發。所有符合這些標準的公司都有機會獲得支持,包括特斯拉。」
 
  去年11月,特斯拉宣布將在柏林附近建立其首家歐洲工廠和設計中心,並補充稱,新工廠將生產電池、動力總成和汽車——首先從ModelYSUV開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