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比特幣重返1萬美元
2020-02-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比特幣價格進一步復蘇反彈。根據全球幣價網站CoinmarketCap9日報價顯示,比特幣價格延續春節期間上漲趨勢,向上突破10000美元整數關口,一度高見10067美元,創出2020年以來最高價格,上一次突破10000美元的日期為2019年9月23日。截至9日,比特幣今年累計漲幅達40%。
 
  一位OKEx分析師表示,比特幣價格突破10000美元關口,主因比特幣將在5月左右產量會減半。歷史上比特幣每次產量減半後都會出現一次大牛市,因此市場對此作出預期,推動比特幣價格上漲。
 
  另外,新加坡區塊鏈公司Digix表示,比特幣的漲勢還可源於經濟的持續不確定性,包括對中美貿易局勢、日韓政治局勢、英國脫歐等事件的擔憂,而新冠肺炎疫情是促使最近比特幣價格上漲的催化劑。
 
  礦工直言又喜又悲
 
  得知比特幣衝破10000美元的消息,一名礦工表示,他的心情「又喜又悲」。這名礦工說:「開心的是感覺聞到牛市氣息,可能又能體會一次2017年的瘋牛行情;悲傷是因為疫情,礦場1號就要停運了。」為布局可能到來的牛市,礦工們通常春節前就開始擴建礦場,購買大算力機器,但疫情的到來令新礦場才建了一半就不得不停工。
 
  有虛擬貨幣行業風投機構曾表示,若市場提前消化了信息,可能不如期出現上漲行情。「礦難」也是與減產相關的熱門話題。由於全網礦工可分配的產出固定,平均10分鐘挖出一個區塊,當獎勵減半,礦工挖礦難度增加。若比特幣價格未上漲、礦機能耗比不變,礦工的收益將縮水甚至虧損,出現拋售礦機等情況,影響或傳導到礦機生產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