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公布高鐵機場港口預防指引 深圳嚴守海陸空三大關口
2020-02-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記者昨日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了解到,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減少新型冠狀病毒對公眾健康造成的危害,防止疫情通過火車站(含高鐵站)、地鐵站、汽車客運站、機場和港口碼頭傳播,保障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正常的運輸生產秩序,深圳市相關部門制訂並發布該指引。
 
  指引要求,非冷氣機公共交通等候室、購票廳等及公共交通工具的窗戶應儘量打開,保持室(車)內良好的通風狀態。密閉的空調等候室及公共交通工具可調節新風裝置,加大新風量和換氣量或開啟換氣扇以增加空氣流通。對初效濾網應每周清潔消毒一次。進入指引規定的場地,所有人員須佩戴口罩。
 
  加強火車站(含高鐵站)、汽車客運站、機場和港口碼頭(以下簡稱「兩站一場一港口」)旅客健康監測。「兩站一場一港口」在出入口設立體溫監測點,配備快速體溫監測和防護設備,對所有來往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同時提供留觀室或臨時隔離場所,要求相對獨立,通風良好,並提供必需的辦公用品,同時衛生健康部門派駐醫務人員。
 
  新增58家餐企提供配送
 
  【又訊】記者昨日了解到,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最新通告,第二批58家餐飲企業已「上線」供餐,包括麥當勞等58家知名餐飲企業。目前,深圳共有79家餐飲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為深圳全市有集中用餐需求的單位提供配送服務。
 
  據悉,此平台由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導,深圳市烹飪協會聯合美團、餓了麼,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動經濟運行方面起到良好效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