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小米推5G手機 有力再上
2020-02-14    香港商报
 
  昨天恒指在28000點前出現阻力,恒指最高報27953點,全日波幅約250點。其實,恒指由低位已回升近1800點,在28000點前作整固也屬正常。筆者認為大市近日逐步回升,部分原因是市場憧憬中央政府推出措施抵銷疫情的影響,而人行在內地A股復市前已率先進行逆回購,以增加市場流動性,投資者並預期政府將有更多政策出台,以便對企業提供支援,減低經濟放緩的壓力,因此,資金已先行在市場撈底,令大市造好。
 
  其實,大家在對大市有憧憬之餘,亦要留意企業復工情況,目前不少省市政府及企業要繼續防控疫情,但另一方面亦希望企業可逐步投入營運,以免生產及貨品供應受阻。因此,現階段是要密切監察企業復工及產能進度,並觀察對上、中、下游企業的不同影響。在一般情況下,上游產品供應是最關鍵,一旦有零部件供應短缺,其產品價格會有所上升,反而下游企業生產受阻,對下游企業較不利,但這種現象料屬短暫,只能作為相關股份的炒作機會。
 
  通訊股前景看好
 
  筆者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構成下行壓力,但內地今年整體經濟發展大方向不會有太大變動,5G發展仍繼續推動,因此,手機、5G、晶片股股價調整仍是買入機會。筆者仍推介京信通信(2342)、中興通訊(763)、中芯國際(981)。手機「孖寶」瑞聲科技(2018)、舜宇光學(2382)反覆,作中短線部署較佳。
 
  另一方面,小米集團(1810)昨午舉行首次以線上形式的手機發布會,並正式發布全球首批搭載驍龍865的超旗艦5G手機小米10,新機配備1億像素、定制感光軟件及8K電影相機,支援5G雙模,8GB+128GB的版本售價4000元人民幣起,昨天發布會公布後,股價即時上升,短期料在14元有阻力。但在新機銷售帶動及未來在互聯網業務收入上升的利好因素下,股價短線調整後仍有力再上。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持有中芯國際股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