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里來港首份業績 Q3多賺58%
2020-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阿里巴巴(9988)昨晚公布來港第二上市後首份業績,截至去年12月底止第三季度,季度純利按年增長58%,至523.09億元(人民幣,下同),遠較市場預計中位數的約410億元為高。若按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期內淨利潤按年增長56%,至464.93億元。
 
  新冠肺炎影響料延續一季
 
  阿里巴巴管理層在電話會議中指,受新冠肺炎影響,自2月份開始,旗下內地消費業務錄得負增長,預料影響將延續一季。管理層續指,自農曆新年以來,不論貨品包裝及付運均出現延誤,而受影響的貨品包括新鮮食品及必須品,另有客戶因應疫情取消機票訂購。
 
  另外,因是次新冠肺炎疫情,阿里巴巴管理層指,其入口業務見爆發性增長,期間虛擬教室也見普及,相信未來支付寶(Alipay)與其內地業務,更見協同效益。
 
  年度活躍消費者7.11億戶增11.8%
 
  截至去年12月底止,旗下年度活躍消費者為7.11億戶,按年增長11.8%;移動月活躍用戶為8.24億戶,按年增長17.9%。旗下天貓線上實物商品交易額(GMV)按年增長24%,主要受惠於快速消費品及消費電子產品強勁增長。
 
  跨境及全球零售業務方面,截至去年12月底止的季度收入按年增長27%至73.96億元,主要來自Lazada的收入增長。期內,Lazada期內訂單按年增長97%。另外,受惠於公共雲與混合雲業務收入貢獻增長,雲計算業務收入按年增長62%至107.21億元。
 
  另外,截至去年12月底止第三季度,股權激勵費用為78.3億元,較2018年同期增長13%,但佔其整體收入比例為4%,較2018年同期的6%下降2個百分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