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口罩產能利用率升至94%
2020-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發改委產業發展司一級巡視員夏農昨日表示,2月2日以來,中國口罩產量逐日提升,截至2月11日,全國口罩產能利用率達94%,醫用N95產能利用率達128%,有8個省份達到或超過100%,而醫用的非N95口罩的產能利用率達到了106%。
 
  夏農表示,在確診病例超過千人的重點省份中,本省內醫用N95口罩的產量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長。湖北的日產量從2月2日的4.5萬隻大幅增長到2月11日的15.8萬隻,廣東的日產量從3.3萬隻增加到了4萬隻,河南、浙江從沒有產量分別增長到1.4萬隻、10萬隻,對這些省份的疫情防控發揮了重要作用。通過全國統一調度,已經能夠保障一線醫護人員的醫用口罩防護需要。夏農稱,下一步,將繼續抓好口罩生產和擴能等相關工作。
 
  口罩行業或迎高速發展期
 
  值得一提的是,隨着疫情的發展,口罩行業步入發展的「快車道」。
 
  工信部賽迪研究院直屬單位賽迪顧問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2015-2019年中國內地口罩產業高速發展,產值增長率維持在10%以上。2019年中國內地口罩產量超過50億隻,產值達到102.35億元。其中,可用於病毒防護的醫用口罩佔比高達54%。在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為企業吃了定心丸:疫情過後富餘的口罩產量,政府將進行收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