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社區「擺渡人」擺渡希望
2020-02-14    香港商报
 
  疫情下的湖北,小區、鄉村封閉,交通停擺……但生活總要繼續。有這麼一群人,臨危受命成了社區「擺渡人」,他們串起一個又一個鄉村和小區,把希望擺渡進了每一個人的心中。
 
  剛忙完田裏的工作,荊門市沙洋縣潤軍生鮮配送有限公司的孫昌洪便前往內蒙古援沙醫療隊駐地,送去500公斤新鮮蔬菜,他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疫情期間,哪裏有需要,我們就馬上組織工人採摘、供應和運送。」
 
  武漢市江夏區各個村莊封閉已經持續了近20天,不少村莊糧食庫存不足,村民家的油麵鹽都出現了告急。2月12日,上午9時,靈山村向區發改局反映當地糧食出現了告急,村民家的米僅能維持三四天,跟米麵供貨商聯繫也遲遲未得到回覆。得知情況後不到2小時,該區發改局便組織人員送去了5000公斤大米,10件麵條,200件食用油,保證了靈山村村民一個月的糧食需求。
 
  配送員高金鳳在位於武漢市東西湖區的京東快遞工作8年了,她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她與其他配送員未休一天,每天送件約1300餘件。
 
  此外,同樣成為「擺渡人」的還有公交司機。湖北省赤壁市公交停擺,但公交人依然堅守崗位,20名司機組成的車隊,專門運送發熱病人。他們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每天要出勤一百多趟。「我們要成立發熱病人接送車隊,誰願意去?」「算我一個。」從事公交職業十年的饒翔馬上報了名。
 
  還有一群人,同樣在各個角落忙碌、奔波。方江明是崇陽縣看守所的一名輔警,2月12日原本是他和妻子的大婚之日,但為了投入看守所封閉式第一輪值班備勤,他決定推遲婚期。令人更感動的是,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未婚妻陳泓非常讚同,兩人一起做好雙方家長的思想工作。
 
  2月12日一早,方江明像往常一樣,穿着警服走上了工作崗位。同事們都開玩笑稱「新郎官來得早!」
 
  疫情還在肆虐,這群社區「擺渡人」,駕駛着「戰車」穿梭在各個城市和鄉村中,奮戰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從未退縮。香港商報記者 吳超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