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經民聯促包機接回滯漢港人
2020-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湖北省自上月「封城」後,至今仍有逾2000名港人滯留省內。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昨日促請政府盡快派出包機,接載滯留當地的港人回港,並強烈要求政府做好有關港人的健康監察等工作,保障港人衛生安全。
 
  盧偉國指,由於從湖北回港的港人有較高健康風險,認為政府須進一步完善相關健康檢查、隔離及檢疫等安排。為確保包機及香港社會的衛生安全,他促請政府做好三方面的工作,首先,特區政府須為這些港人做好上機前的嚴格健康監察和檢疫;其次,政府須在他們回港後實施14日強制隔離,建議徵用郵輪或人流已很少的迪士尼樂園酒店;第三,建議分階段接載滯留湖北港人回港,可優先安排長者或家中有兒童人士。
 
  此外,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今日起推出「內地港人熱線」,提供輔導、情緒支援及與疫情有關的資訊。據介紹,該項目獲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贊助兩部手機及兩條熱線,由註冊社工負責接聽,評估來電者情緒壓力指數。負責項目的跨境及國際社會服務總監廖金鳳指出,目前因各種原因而滯留在內地的香港人不計其數,在歸家無期下,決定為他們提供專業輔導及情緒支援,給予任何可行的幫助。
 
  「內地港人熱線」服務如下:+85251281919/+19896551919/+85251282255/+19896552255。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