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症情人節 三成人寧收口罩不收花
2020-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愛在疫情蔓延時!今天是情人節,因受疫情影響,花店生意大跌。以往男士會提早訂購花束送給情人及訂花送到辦公室的情景不再,業界預計訂單比往年大跌逾一半,不少花店減價促銷,玫瑰花減價近五成;一項網上調查顯示,約三成男女今年最想收到的情人節禮物,竟是口罩及酒精消毒液。
 
  訂單較往年跌逾一半
 
  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情侶減少外出慶祝,市民亦普遍不希望有人送花上門,今年甚少人預訂花束,部分花店沒有收到情人節花束訂單,部分花店甚至放棄製作情人節花束,不少花店亦已減價,10枝玫瑰由一般400至600元,減至300元。
 
  旺角花墟的花店職員黃小姐表示,近來人流已經少,加上疫情影響,今年的情人節花束訂單大減。以往男士訂花是送到收花者的辦公室,但今年大部分人在家工作,「辦公室沒有人,送去也沒意思」。另外,由於國內疫情影響內地花訂購,要轉用較貴的荷蘭花,成本大幅上升。她坦言,希望今日情人節正日會有更多情侶到來買花,又相信今年買花的人會以價錢為先,再看款式。
 
  玫瑰花減價近五成
 
  交友約會公司HKRomanceDatingLimited於1月中至2月,透過街頭及網上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訪問572名男女(263男及309女),結果發現近27%女士無計劃送禮物,29%男士最想送口罩及酒精消毒液,其次沒有計劃送禮物則有23%。調查中有24%女士稱最想送給男友口罩及酒精消毒液,在受訪男女中,最想收到的情人節禮物是口罩及酒精消毒液,分別佔32%及3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