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江南春潮湧 南陵備耕忙
2020-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處於膠着對壘的緊要關頭,江南地區春耕生產亦進入關鍵時期。作為中國四大米市之一「蕪湖米市」的主要產糧區,安徽南陵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提前備齊備足春耕生產物資,保證氣溫回升後全縣各項農事生產能夠有條不紊地推進,並全力做好在田午季作物的生產管理工作。
 
  據了解,目前,南陵全縣農資供應商共生產和調進的早稻和雙晚優質良種共350萬公斤、單雙晚雜交稻種6萬斤,優質化肥3500噸、農膜3噸、高效低毒農藥10噸。南陵縣農資供應市場貨源充足,且質量較好,為即將到來的春耕生產提供了重要物質保障。
 
  特殊時期,為降低病毒感染風險,南陵縣農技中心的農業技術員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為農戶提供技術指導,必要時做好防護措施直接走到田間地頭。「我們要做好疫情防控,同時也要抓好農業生產。針對午季作物,重點指導施好返青肥、清溝利水和防治病蟲草害等工作。」尤本海 高濤濤 桑田 柏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