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西省中西醫結合 治療新冠肺炎顯效
2020-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利萍報道:2月12日,記者從山西省召開的全省新冠肺炎疫情省級中西醫聯合會診視頻會議上獲悉,截至2月11日24時,山西省124例確診病例中服用中藥湯劑及中成藥治療的達122例,使用率98.4%。其中,經中西醫結合治療的患者,症狀改善58例,治愈出院29例,其餘病情平穩,總體有效率達90%。實踐證明,山西省中醫藥「發揮優勢、及早介入、保證質量、全力救治、提高療效」的做法以及中西醫結合的救治措施在疫情防控中發揮出了優勢作用,且療效顯著。
 
  為全力迎戰新冠肺炎疫情,山西建立了完善的省、市、縣三級中西醫聯動機制,及時派出中醫藥專家赴一線巡診、會診。山西赴湖北武漢支持醫療隊中,省、市、縣級中醫醫院共派出醫務人員25名,並帶去藥品支持一線救治。山西省11個地市,也全部安排省級專家深入定點醫院辨證論治、開方用藥,進行包點指導。
 
  根據各定點醫院需求,省級專家還分別深入晉中、呂梁、運城一線進行中西醫聯合指導。全國名中醫王晞星、賈六金對重點地區平遙縣、重點病區太原四院進行了駐點指導,全力保證重症、危重症病例的及時救治,提高治愈率,確保確診患者「零死亡」。
 
  目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下一步,山西將綜合分析現有病例救治效果,不斷優化診療方案,堅持中西醫結合,積極總結推廣有效的治療方法,按照「一人一案」制定醫療救治方案,爭取使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規範治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