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月內地汽車產銷量降幅明顯
2020-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消息,1月份中國汽車產銷量分別為178.3萬輛和194.1萬輛,環比分別下降33.5%和27%,同比分別下降24.6%和18%。
 
  中汽協數據顯示,新能源汽車產銷預計完成4萬輛和4.4萬輛,同比下降55.4%和54.4%。
 
  中汽協副秘書長陳士華分析認為,今年春節假期在1月,並且一些單位提前放假,有效工作日較少是1月國汽車產銷下降的主要原因。
 
  中汽協稱,2019年中國汽車市場連續下滑,經營效益下降,企業承受壓力。但中國汽車產業主流企業的經營質量在提高,表現出較強恢復能力。中國汽車產業發展到今天,已進入產業轉型升級的新階段。在持續推進供給側改革,向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表現出經營效率不斷提高、市場應對能力不斷提升、行業韌性不斷加強等諸多積極的方面。
 
  料疫情對一季產銷影響巨大
 
  陳士華表示,近期國家相關部門、各地政府相繼快速出台的經濟保障政策將有效為企業減負,有序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儘早恢復正常生產,推動行業逐漸好轉。截至12日,已向中汽協反饋復工計劃的183個整車生產基地中,已有59個基地開始復工復產,佔32.2%。
 
  中汽協指出,此次疫情對汽車行業一季度影響巨大,行業產銷將會出現較大幅度下降。疫情結束後,抑制的消費需求將會在短期內得到釋放,汽車市場將會迎來一波短暫的消費高峰。全年將呈現前低後高的走勢,但全年汽車市場發展形勢仍不容樂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