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情漸過 候低吸納江銅
2020-02-15    香港商报
 
  隨着新冠肺炎受感染個案持續下降、治癒人數快速增加,甚至個別省份連日零紀錄,巿場對疫情影響經濟和企業營運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前期跌至四腳朝天的個股或大巿,也在過去一兩周出現顯著反彈,藉此對過敏的股價作出修正。基於恒指反彈幅度已貼近黃金比率的61.8%,短期內完成反彈或轉勢的機會甚高,投資者可要多加注意上述變化調整應巿策略。
 
  從資金走向和略見回穩的巿場情緒看,宏觀巿況再見恐慌式下跌的機會甚微,因應疫情使企業盈利或中長線發展受損的數據,相信要待稍後的年報或政府數據方有更客觀的證明,現時除退避零售等重傷領域、或追逐醫藥概念股外,憧憬中國政府或他國推出振興經濟措施的預期也逐步成型,當中可不乏擴基建、增加網絡應用等概念,使該等股價節節領先,但支撐經濟發展的原材料股卻相形落後,故此筆者建議將視線投向此領域的江銅(358),希望捕捉下一輪的變化。
 
  銅需求料回升
 
  銅價素與經濟表現關係密切,若中國欲以擴基建或加快5G網絡建設來振興疫後經濟,銅材的應用相信必有所增長,按往昔數據,內地銅應用分布約為電網50%,建築、電子和家電等產業40%,可見國家可輕易調控用量,直接振興銅價。同時,根據外媒和企業信息,嘉能可(Glencore)等礦企,在去年或將來正調減產銅量藉此穩定銅價,故此銅巿近期的分析數據多見供需僅處輕度偏差,加上金屬交易所的銅庫存量處低水平,銅價自2017年至今可長期運行於5500美元以上,銅企的盈利能力更有保障。江銅在首9個月已穩穩的取得營業額和利潤輕度增長,相信本年度的財報變數不大,現價約9.7元的12倍巿盈率應不難維持,相對於大巿或近期峰值約11元留有一定發揮空間,若成功在100天均值約9.5元入場,上望空間有十多個百分點,而下方9元則見明顯的支持區域,無疑讓投資者更輕鬆定進退。昨日江銅收市價9.73元,建議購入價9.5元,目標價11元,止損設在9元。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