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工聯會助滯留內地港人
2020-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民建聯、工聯會接獲多名因內地實施強制控疫而被迫滯留內地的港人求助,立即將各求助個案轉交特區政府和中聯辦要求跟進,以實際行動協助滯留內地港人。

 
  民建聯設微信號建溝通渠道
 
  2月14日,民建聯與中聯辦代表會晤,反映滯留內地港人遇到的困難和要求,特別是缺乏藥物和希望可盡快回港等。中聯辦負責人回覆指,中聯辦一直高度關注滯留內地港人情況,自2月8日以來已協助特區政府將5批急需藥品和醫療防護物資運往湖北,支援88名滯留港人。相關支援工作將會持續,對象更包括在湖北以外滯留港人。對民建聯轉交的個案,中聯辦會馬上與內地當局協調溝通全力協助。
 
  民建聯從昨天起設立微信號「dab_hk_1992」,與滯留內地港人及其親屬建立溝通渠道,直接了解情況和提供協助,包括協助他們將藥物轉交內地親人。
 
  工聯會公布內地熱線電話
 
  最近,工聯會內地諮詢服務中心(內地中心)接獲滯留武漢市和河南省港人求助,希望能協助他們盡快返港。
 
  內地中心日前接獲港人胡先生求助,指其一家4人春節前到武漢探親時遇疫情爆發,武漢市實施全面封城,令他們無法離開被迫滯留,期間他太太發燒,經醫院檢查只是普通流行性感冒無須入住,故他們急於返港。
 
  另一名本港某醫院病房助理員來電求助,春節期間她返家鄉河南某市探親,結果遇疫情爆發,河南省實施隔離管理,她被隔離20多天,身體狀況良好並無感染,希望能返港工作。
 
  接獲上述信息後,內地中心除給予相關資訊和情緒疏導外,即時將有關個案分別轉給特區政府駐武漢辦事處,及透過中聯辦轉河南省政府作跟進。內地中心呼籲在內地遇到困難的港人,隨時致電熱線電話查詢,內地中心會給予協助外,還會將港人意見或問題轉介特區政府和內地政府部門。內地中心為更好服務港人,更將熱線電話延長到晚上10點,希望大家齊心抗疫。
 
  民建聯微信號:「dab_hk_1992」
 
  工聯會內地中心熱線:
 
  1.廣州中心:18902227024
 
  2.深圳中心:19925464452
 
  3.東莞中心:18122889091
 
  4.惠州中心:13302627008
 
  5.中山中心:18022155969
 
  6.福建中心:19942714636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