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情「照妖鏡」 民進黨秀下限
2020-02-17    香港商报
 

  文/平凡

  正如「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這句名言所說的那樣,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大陸民眾攜手抗疫、共渡時艱,醫護人員爭相請戰,海外炎黃子孫搶購防疫物資支援祖國,警察、社區工作人員等連軸轉力保群眾安全……一股股暖流激勵?人們抗擊病魔。不過,無情的新冠肺炎也如同一面鏡子,讓民進黨當局靈魂深處的醜陋暴露無遺。

  盤點民進黨的冷血行徑

  話不多說,看看疫情以來民進黨這幫人的嘴臉,都有哪些冷血行徑。正當大陸抗疫面臨物資緊缺時,世界多國紛紛協助,台當局卻「別出一格」,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句「禁止口罩出口」非常刺耳,顯然是針對大陸而定,落井下石之舉深深刺痛大陸民眾的感情。

  如果說對大陸冷血符合民進黨的先天基因,但對台灣民眾也同樣無情?實讓人寒心。台當局不但以「防疫第一、弱勢優先」為由刁難後續近千滯留湖北台胞返鄉,還對陸籍家屬一刀切拒絕入境,甚至急不可耐地關閉「小三通」,研議關閉「大三通」。難怪島內民眾怒斥民進黨當局「泯滅人性,沒有良心」。

  當然,大陸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並在多國出現感染個例,善於政治操弄的民進黨顯然不會錯過「天賜良機」。民進黨人公然稱「大陸是威脅全人類健康的元兇」,無視世衛和大陸多次通報疫情防控信息,惡意重傷大陸以政治理由干預台灣參與防疫的國際合作,無視台灣民眾的生命健康權。此外,世衛組織將新冠肺炎命名為「COVID-19」,民進黨當局卻「不甩WHO」,仍以「武漢肺炎」為名,還美其名曰「與國際接軌」,赤裸裸的地域歧視「秀」出其道德下限。

  為了政治利益,即便在防疫關頭,民進黨當局也不忘升高兩岸對立對抗,不惜借「疫」謀「獨」。新當選「副總統」賴清德高調訪美,並冠於所謂「有史以來最高規格人士訪美」之突破。同樣新當選的立法院長游錫?借新冠肺炎疫情大放厥詞,不僅聲稱疫情有利於強化所謂「台灣國家意志」,還向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提出要美國支持台灣加入WHO、台美簽訂具有「國家」間協議性質的自由貿易協議(FTA),甚至公然要求台美所謂「復交」,其囂張程度實在令人「歎為觀止」。

  莫幻想綠護兩岸

  在蔡英文成功連任時,筆者就預言,她會借機大力推動「台獨」,甚至從暗箱操作搬到台面上,兩岸關係會更加緊張。事實證明,寄望於民進黨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甚至推動兩岸和平統一,是自欺欺人的幻想。「反陸抗中」已不僅是民進黨人固化的思維模式,更是根深蒂固的「台獨」基因,已超越地域、人道乃至人性。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但顯然民進黨人已不承認「同根生」。在可預見的未來,只要民進黨還活躍在台灣政壇,大搞政治操弄,抹黑大陸,煽動仇視,借機謀「獨」就不會停止。

  不過,民進黨當局為一己之私,不斷拉高台海動盪的風險,也是玩火自焚的做法。近日,解放軍連續兩天繞台,背後的警示意味異常濃厚,不知民進黨人能否領會。正如國台辦所言,「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絕路,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一些政客自我膨脹,逆勢蠢動,罔顧廣大台胞的福祉安危,只會碰得頭破血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