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齊心抗疫 關愛互助
2020-02-17    香港商报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莊元苳

  今年新春期間,除了賀年的祝賀語,大家說得最多的定是:「你夠不夠口罩?」一旦對方回應不夠,而自己又稍有存貨,定會給親戚或朋友少量口罩傍身。疫症蔓延至今,尚未有止息的迹象,在這個艱難時刻,大家又有否想過做多一步,多帶一兩個口罩外出,送給身邊或街上沒有口罩的人呢?

  隨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香港的確診數字亦不斷上升。一時間,市面大缺貨,只要任何地方說有口罩賣,就一定出現長長人龍。而隊伍中最大多數,都是長者或是低收入家庭人士。他們普遍都是買不起高價口罩,或是不懂得上網購買,所以只能以排隊這種最傳統又最耗費體力及時間的方式,期望可以合理價錢買到口罩。

  這段日子以來,一幕幕令人心酸的畫面不斷上映:有長者冒寒排隊數小時,更有不少人排了超過12小時,在隊伍中過夜。最觸動人的,是有長者在排隊後仍買不到口罩,在鏡頭前聲淚俱下,令人動容。看到這些畫面,不禁要問,香港這個繁榮都市,為什麼要長者為了一個口罩四出奔波?

  我們會繼續要求政府為市民提供多方面支援,包括仿效其他政府,向全港家庭免費派口罩,並盡快落實協助廠商在港開設口罩生產線。我們亦會努力為市民搜羅防疫物資,盡快派發給市民。但如果大家可以一人行多步,將家中多餘的口罩,哪怕是一兩個,轉贈給有需要的人,社會將更有愛,我們亦能互相扶持,共同走出艱難時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