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土稱無意入侵或吞併敘利亞
2020-02-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地時間15日說,土耳其「無意入侵或吞併敘利亞領土」,但要求敘政府軍馬上從土在敘伊德利卜設立的觀察點附近撤退。

  埃爾多安限期敘軍後撤

  埃爾多安當天在伊斯坦布爾對媒體表示,除非敘政府軍撤到索契協議所規定區域之外,否則伊德利卜問題無法得到解決。他強調,如果敘政府軍不撤到規定區域之外,土將在2月底之前發動相應軍事行動。

  據土總統府消息,當天早些時候,埃爾多安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就盡快結束伊德利卜危機交換了意見。雙方表示,敘政府軍在伊德利卜對土士兵的襲擊是不能接受的。

  土國防部10日發表聲明說,敘政府軍當天在伊德利卜省對土軍進行炮擊,造成5名土士兵喪生。土軍對敘政府軍的襲擊進行了反擊。埃爾多安12日在議會會議上說,如果在伊德利卜觀察點等地的土士兵再遭攻擊,土方將無視索契協議,從敘利亞「任何地方」對敘政府軍發動地面或空中打擊。

  俄土就敘問題達相關協議

  俄外長拉夫羅夫與土外長恰武什奧盧15日在德國慕尼黑出席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舉行會談,着重就敘問題進行磋商。

  據塔斯社報道,拉夫羅夫表示,俄土兩國就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局勢達成了相關協議,這些協議旨在保障停火、建立非軍事區,並將反對派與恐怖分子加以區分,這絕不意味着停止打擊恐怖主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