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向低技能外勞說不 英擬建積分移民制
2020-02-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英國政府打算從明年起限制外國低技能勞動力。內政大臣彭黛玲16日表示,英國脫歐後,明年起將切斷低技術外籍勞工來源,所有想來英國的技術勞工必須有確定職缺,並滿足薪資及語言要求,才能在英國工作。

  彭黛玲當天在《星期日太陽報》上寫道:「我們的新移民體系將對外國廉價、低技能勞動力關閉大門,讓我們吸引全球最聰明、最優秀的人才,幫助我們繁榮發展經濟。」她說,英國將建立一個基於積分的移民制度。從明年起,所有有技能的外籍勞動力需獲得足夠積分才能在英國工作。申請人要會說英語,並有可靠的工作邀請。彭黛玲說,新移民體系落實後,在英國工作的低技能勞動力人數將縮減。

  儘管低於年薪2.3萬英鎊的低技術外勞仍可留在英國,但政府預計,非熟練的歐盟移民未來每年將下降9萬人,熟練移民可獲得適當工作機會,年薪在25600英鎊以上。

  不過,英國部分反對派政治人物認為,限制移民可能影響英國的公共服務,例如公立醫療系統「國民保健服務」(NHS)。英國公立醫療體系的某些人力仰賴歐盟公民,如護理人員和醫生。彭黛玲則回應說,在技術人員短缺行業工作的外籍勞動力將獲得額外積分。

  英國今年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按照英國與歐盟的協議,雙方將在今年剩餘11個月就未來關係展開全面談判。在過渡期內,英國繼續遵守歐盟法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