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20-02-17    香港商报
 

  瑞信維持阿里巴巴跑贏大市評級

  瑞信指阿里巴巴(9988)第三財季業績勝預期,但估計第四財季(截至今年3月底止)將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建議投資者應聚焦於公司長遠潛力而非只留意短期所受的影響。業績方面,第三財季公司盈利表現較預期好5%,期內收入按年增長38%,較該行估算高1.6%,而按非通用準則計算EBITDA按年增39%至507億元人民幣,新業務方面雖然虧損持平但收入則有穩健增長。

  該行估計阿里巴巴第四財季公司表現應較弱,現時估計其收入增長將減慢至按年增8%,而經調整EBITDA則跌19%,但估計疫情的影響延至2021財年首季的可能性較低。

  該行將公司2020至2022財年經調整EBITDA預測降3%至4%,以反映第三財季業績理想及疫情帶來的影響,目標價由284元降至274元,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瑞信認為疫情爆發減少了內地人口流動,而各地封關等及放假等亦影響到供應鏈及物流等,相信將影響實物派送,管理層亦指引第四財季收入增長將減慢,但認為由於第三財季表現勝預期,故該行認為2020財年收入及盈利預測只會輕微下調,另外由於相關影響僅屬一次性,故認為投資者應留意公司長遠潛力。

  瑞銀升普拉達目標價至28.1元

  瑞銀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基於普拉達(1913)品牌背後的傳統及資產,認為它是其中一家最有潛力出現轉勢的公司。公司的正價銷售在2018至2019上半年錄得正面表現,但其停止在直營店降價促銷的決定令公司蒙上陰霾。

  隨着這些因素在今年消失,可以預期公司的收入增長會穩定地回復至中單位數增長。

  至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會帶來多少負面影響,則要視乎情況會持續多久。在公司有完善的商店網絡下,相信中單位數同店銷售將會為公司帶來更高的營運槓桿。

  該行給予普拉達「中性」投資評級,認為公司的種種改善已大致在股價上反映出來。目標價由原來的24.1元上調至28.1元。

  麥格理升潤地目標價至42.99元

  麥格理預測潤地(1109)去年盈利增長為13.9%,降2019至2021年核心盈利預期11%至16%,目標價升8.5%至42.99元,評級「跑贏大市」。

  該行指,公司計劃於3月尾公布去年度業績,預期收入增長可達19%,租金收入升34%,毛利率跌至36.3%。核心盈利升13.9%,每股盈利升幅放慢至13.3%,派息比率料與去年相若,在35%。負債比率亦因先前配股而下降。

  該行又指,公司有新的管理層,相信投資者會注視新管理層的策略和方式。

  該行表示,公司亦與其他內房企業一樣,近期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公司來自武漢的銷售佔去年度約2%,土儲佔3%,公司亦為商場租戶提供租金減免。至於合約銷售方面,估算若疫情可於短期受控,公司亦可有10%的增長。

  滙豐首予創科「買入」評級

  滙豐環球研究首予創科實業(669) 「買入」投資評級及目標價80元,此按現金流折現率作估值,相當預測今年市盈率24.6倍,料公司作為領先充電式電鑽批公司,於明年市場份額可由14%擴大至17%。

  該行估計,創科實業藉平台協同效應、產品優越化、以及銷售及行政開支策略下,料其股本回報率可持續擴張。

  該行又估計,創科實業於2019年至2021年每股盈利預測各為0.35美元、0.42美元及0.49美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