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3刀匪劫超市600卷廁紙 2名涉案者落網 律師指如同搶錢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本港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市民連日搶購生活用品,廁紙成為其中之一,多間超市雖然有補貨但數量未符需求。旺角一間超市昨日清晨遭3名持刀賊人行劫,搶走擺放店外的約50條600卷裝廁紙後逃去無蹤,警方昨午在超市附近一賓館拘捕2名涉案男子,相信仍有一人在逃。執業律師指出,廁紙價值雖便宜,但判刑會根據物件的需求性,直言案件與搶錢無分別,而搶劫罪為嚴重罪行,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持刀指嚇工人掠貨值1700元

  案發現場為旺角道97號地下惠康超級市場,昨日清晨約6時,多名工人在超市外卸貨,將貨物放在門外,包括大批卷裝廁紙。其間有3名持利刀賊人趨前,揮刀指嚇工人和正在點收貨物職員,高呼打劫,工人們見狀不敢妄動,未料賊人沒有進店搶掠現金,竟將50條共值約1700元的廁紙搬上手推車,向洗衣街方向逃去。

  警方接報到場,在附近商舖檢取閉路電視片段,至昨午約12時,到相距超市僅50米外的洗衣街137號一賓館,起回全部被劫廁紙,並拘捕涉案2名男子,現正追緝餘下一人歸案。

  超市及市民對案件感驚訝

  惠康發言人表示,事件中無人受傷,正配合警方調查,對於是次事件表示驚訝。發言人強調超市有足夠廁紙供應,顧客毋須大量囤貨。由於近日有需求急增的特殊情況,令分店出現暫時缺貨,超市已經全速加快補貨速度,盡最大努力回應市場需求。

  記者昨晨到涉事超級市場,得悉被劫的廁紙售價為33.9元1條,每條12卷廁紙,貨架已沒有存貨,不少顧客前來購買但空手而回。顧客王女士表示驚訝:「又不是很需要的東西,用少些或清洗一下吧,不用搶劫。」亦有市民說:「近10天都買不到廁紙。」

  律師指判刑會視乎需求性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廁紙價值雖不高,但判刑是根據其需求性,目前市面對衛生用品與市民的生命有關聯,案件與一般搶劫貴重物品無異,直言「同搶錢無分別」。

  根據本港法例第210章 《盜竊罪條例》第10條搶劫罪,任何人如偷竊,並為偷竊而向任何人使用武力,或試圖使人害怕遭武力對付,即屬犯搶劫罪,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早前在電台節目提醒市民,如廁紙儲存欠妥當,紙品受潮反而會令細菌積聚,帶來健康風險。消委會近期有與本地紙商溝通,全部紙商均表示廠房已全開,亦有很多廁紙存貨,市面供應充足,她認為市民不用搶購廁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