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資深傳媒人批港台節目偏頗
2020-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香港電台節目關注組」發表聲明啟事,批評香港電台節目2月14日《頭條新聞》的內容抹黑警隊誤導觀眾。

  關注組堅決要求廣播處長梁家榮履行總編輯職責,勿再為這等懷有不可告人目的之節目製作人提供抹黑政府、針對警隊的平台;堅決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勿再讓香港電台製作這一類反警隊的造謠節目。

  指《頭條新聞》抹黑警隊誤導觀眾

  聲明指出,港台2月14日《頭條新聞》的內容再次挑釁和抹黑警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暗指警方積存大量抗疫裝備,完全是捏造的謠言。警方為此已致函廣播處長表示極度遺憾,並羅列事實,澄清警隊在抗疫期間一直謹守崗位,積極支持其他政府部門共同抗疫、駐守口岸協助執行檢疫、看守檢疫中心等;至於防疫裝備,則一直是按實際需要向政府物流服務署申領,不存在積存之說。

  但港台發言人竟回應以「《頭條新聞》有其看法,一直以來以嘻笑怒罵形式反映社會現象和不同看法」,港台工會還「嚴正要求警隊尊重港台專業及編輯自主」云云。關注組表示,「有看法可以,但要基於事實;反映社會現象,不能以偏概全;編輯自主,原則是要有新聞良知。請問諸君,你們有嗎?」

  聲明又指,「港台主管部門如此抱殘守缺,繼續用公帑去豢養着這等播弄是非、顛倒黑白、其面可憎、其心可誅、唯恐天下不亂的人,讓他們繼續蠱惑人心,擾亂社會,難怪港台的收視率只得那可憐的0.1點」。聲明稱,一如月前進行的會員調查結果顯示,《頭條新聞》是香港電台最惡劣的節目,應立即予以取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